銀の匙


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漫畫的心得吧!這部漫畫是荒川 弘(本名荒川弘美-女)的新作"銀の匙"。
講心得之前,無論如何我今天ㄧ定要下個副標題,叫做"我想吃披薩"。

荒川 弘,就是鋼之鍊金術士的作者。她在完成鋼鍊之後,從月刊轉戰周刊,開始連載"銀之匙"。目前連載到第10話,也就是春之卷完結。
荒川老師出生北海道十勝地區,當地是日本大宗的農業產出地,因為家裡是經營酪農,丑年出生牡羊座的荒川老師,就把自己在漫畫中的自畫像都畫成牛。1999年鋼之鍊金術士一舉出道,因為是少年漫畫的關係,使用本名荒川 弘美沒甚麼魄力,所以把美字抽掉,改用荒川 弘的筆名。連載期間即使懷孕生小孩,依然沒有停刊。
農家出生高中又就讀農業專門高中,所以對於日本當下的農業政策相當不滿,另外有刊載一部"百姓貴族"。


"農家的常識,並非社會的常識"
除了隱喻日本現今農業的不合理之處外,也把她自己的農家生活畫出來,是部相當搞笑的漫畫。"百姓貴族"我也把她當成"銀之匙"的前身漫畫。

"銀之匙"
是在描述一名重點國中畢業的學生八軒,因為某些原因,選擇進入農業高中。八軒除了體驗各種農業生活之外,也開始慢慢尋找自己的出路。

雖然故事是發生在普通的高中,但因為是農業專門,又包含著作者自己的經歷,另外秉持著"農家的常識,並非社會的常識",所以故事相當搞笑。說實話,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有種想進入農業高中的衝動(或許這就是作者最大的目地)。
要不要進入農業學校,請各位三思,但是這部漫畫看的時候完全不費力,包含著高中生的青春生活與夢想,最重要的昰"農家的常識,並非社會的常識"的笑點,推薦給大家。

就在第一卷最後,八軒在垃圾堆中找到一座石灶。都市出生的的八軒隨口說出一句"披薩不是很簡單嗎?"。嚇壞了在場的所有學生(農家小孩別說訂披薩了,手機有沒有訊號都不知道),於是八軒被迫要做披薩給農家學生品嘗。
是的!看到八軒使用自己農業高中做出來的披薩,肚子也餓了!我決定過幾天也來自己做披薩。[披薩不是很簡單嗎?]這句話是真是假,明天就會知道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